AWS Lightsail Object storage 太好用了

AWS Lightsail Object storage 太好用了,我在昨晚还写了个程序,用来从本地上传资源到 Object storage Bucket 并返回 url ,上传的资源如果是 jpg png mp4 等,还可以设定为直接在浏览器显示或作为下载资源。

使用方法

1、首先,运行程序。

2、输入需要上传的资源的本地地址。

3、填写 Object storage 的子目录。

4、输入目标对象文件名。

5、设置资源权限。

6、设置资源为浏览器直接显示还是作为下载文件。

上传完成显示“Upload Successful”,则说明资源已经上传到 Object storage 里面的存储桶了。

程序返回 url 并打印到屏幕,同时把上传记录和url 写入 url.json 本地文件。

这个程序采用了密钥变量,只需要预先把 Object storage 访问ID以及密钥填写好,使用的时候就不需要输入访问ID及密钥了。

AWS Lightsail Object storage 目前首年5GB免费额度,其后5GB只需要$1美元/月。

update 2023-8-15

昨晚更新了一下这个程序,功能更丰富了。

现在通过这个程序上传资源到 AWS Lightsail Object Storage,可以设定:

  • Storage bucket 子目录
  • 可以设定所上传资源的权限为私密或公开
  • 可以指定上传资源的文件名
  • 自动生成访问 URL
  • 重点:可以设定私密资源为临时公开资源

最后这点很有意思,上传文件时可以设定资源可以公开访问的时长,譬如设定了30分钟,那么这条URL就只能在30分钟内访问。

以后我需要分享文件给朋友/客户,我不需要网盘了,直接上传到 Storage bucket,然后生成临时链接让对方在限定时间内下载,过时失效。

AWS Lightsail Object Storage 新用户可享有免费一年的5GB额度。超出1年,也才$1美元/月,比国内云厂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