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 vercel 进行域名重定向

假设有域名1和域名2,现在需要把域名1重定向到域名2,并且保留原始请求中的路径,并将其附加到目标 URL。

通过 vercel 实现

1
2
3
4
5
{
"rewrites": [
{ "source": "/(.*)", "destination": "https://www.bg7iae.com/$1" }
]
}

1、把以上代码保存为 vercel.json,这个文件里面的域名部分,改成域名2(目标域名)

2、在 github 新建一个仓库

3、把修改好的文件上传到新建的仓库的根目录

4、在 vercel 部署这个新仓库

5、在 vercel 找到这个新部署的项目,添加域名1(把域名1解析到 vercel )

最终效果

github 仓库中,只有 vercel.json 一个文件

用户访问域名1,即可达域名2。并且保留原始请求中的路径,并将其附加到目标 URL。

有什么好处?

敲重点>>>🔍🔍🔍

  • 可以把业务域名重定向至指定域名

  • 可以把业务域名重定向到IP地址(只需要把代码中的目标网址修改为IP地址即可)